市政署高度重視氹仔近東亞運大馬路發生之嚴重工業事故
來源:市政署

市政署高度重視今(8)日下午在氹仔近東亞運大馬路一污水管道建造工程發生嚴重工業事故,對事故釀成一名建築工人不幸死亡感到非常難過,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的慰問;已責令承建商即時停工,並必須做好死者家屬的安撫及跟進善後工作。同時,盡快調查事故原因於短期內提交報告。

意外發生後市政署人員已即時派員到工地了解及跟進情況,涉事工程屬市政署外判工程,據了解事故中死者為中國籍男外僱,正進行下水道優化工程的開挖工作,期間發生意外。市政署已責成承建商即時停工,全面配合勞工局調查事故原因,並立刻聯絡死者家屬做好善後工作,並要求承建商必須對工地安全設施進行全面檢查,核實整個工地的安全情況。同時必須盡快調查事故原因,於短期內提交報告,若證實意外是由於承建商疏忽或提供的安全設施不足夠所導致,會追究涉事承建商倘有的責任。市政署亦將全力配合勞工局的調查工作。

肇事工程是於氹仔東亞運大馬路建造一條直徑350毫米、長度262米的污水管道,引導現時氹仔利萊德海濱花園大廈流入海面的污水,改為接入公共污水排水管道,以解決鄰近東亞運大馬路海面的污染情況。按原計劃進度,預計今年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