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署約見餐飲等業界代表 呼籲配合防疫盡社會責任
來源:市政署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變化,配合落實衛生防疫指引,市政署加強對進入飲食及飲料場所人士的衛生防疫要求。就此,市政管理委員會及相關部門主管分別約見本澳食品業界,呼籲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善盡社會責任。

市政管理委員會及相關部門主管於今日(六月八日)分別約見澳門飲食業商會、澳門市販互助會、澳門融合堂鮮肉行總商會及澳門鮮魚行總會等相關行業代表,呼籲餐飲業界落實衛生防疫指引,檢查進入營業場所人士的「澳門健康碼」,以降低在場內的其他人士受感染的風險。同時,食品生產經營者及相關從業人員亦應加強個人及環境衛生,配合整體疫情防控安排。

會上,市政署肯定在過去一年來業界高度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市政署除加大對冷鏈食品的檢測及監管外,亦安排在工作中接觸及處理冷凍食品的餐飲及零售從業員、街市漁販等定期接受病毒核酸檢測,以保護人員健康。

業界代表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積極通知會員商戶,調整日常營運操作配合相關措施,加強員工個人及環境衛生意識,確保工作用具及設備的妥善清潔消毒,時刻留意衛生防疫及食品安全。

市政署會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與衛生局保持密切溝通,適時調整有關措施,減少疾病在本澳社區傳播的風險。同時,基於食品安全及衛生防護,市政署於食品安全資訊網 www.foodsafety.gov.mo 設有「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飲食安全注意事項」專頁,提供一系列指引及宣教內容,包括針對食品業界發出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食品安全衛生指引》等,助大眾掌握準確資訊。

 
市政管理委員會及相關部門主管約見澳門飲食業商會
市政管理委員會及相關部門主管約見澳門飲食業商會
市政署約見澳門市販互助會、澳門融合堂鮮肉行總商會及澳門鮮魚行總會等相關行業代表。
市政署約見澳門市販互助會、澳門融合堂鮮肉行總商會及澳門鮮魚行總會等相關行業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