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組織澳門鮮活食品業界開拓大灣區鮮活食品貨源
來源:市政署

市政署應廣東省農業農村廳邀請,組織澳門主要鮮活食品入口商及供應商代表出席在澳門舉辦的“粵澳農漁業交流活動”,加強兩地業界的產品供需對接交流,鼓勵本澳業界積極開拓貨源,持續為消費者提供穩定且安全的鮮活食品及食用農產品。

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促進廣東省特色優勢農產品走進澳門,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指導,廣東省農業農村廳主辦的“粵澳農漁業交流活動”於五月十四日在澳門漁人碼頭舉行。市政署組織本澳主要鮮活食品入口商及供應商,包括澳門供應商聯合會、澳門蔬菜批發商商會、澳門凍肉食品業商會、澳門鮮魚行總會、南粵食品水產有限公司及主要超級市場等業界代表出席活動。

活動提供平台予粵澳兩地漁農產品及食品業界進行交流及對接,並設農漁產品展示展銷環節,由廣東省不同城市業界代表於活動上推介地方特色農產品。希望藉此平台讓更多本澳業界認識大灣區優質的鮮活食品及漁農產品,並在符合內地供澳食品規定的前提下,為澳門引入多元且安全衛生的鮮活食品及漁農產品,滿足民生需求。

本澳大部份鮮活食品及農產品由內地供應,在國家的支持下,供澳食品的穩定性與安全性持續得到有效保障。近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及《粵澳食品安全工作交流與合作框架協議》下,區域間食品安全的交流及合作關係得到進一步強化。市政署繼續與內地食品監管及檢疫部門不斷深化合作,保障食品安全及穩定供應,鼓勵業界拓展供澳鮮活食品貨源,積極參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市政署應廣東省農業農村廳邀請組織澳門鮮活食品業界開拓大灣區鮮活食品貨源
市政署應廣東省農業農村廳邀請組織澳門鮮活食品業界開拓大灣區鮮活食品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