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未成年人辦理“一戶通”網上開戶的注意事項
來源:身份證明局

自2021年6月21日起,行政公職局推出由父母或監護人為未成年人網上開立“一戶通”帳戶服務。

為未成年人辦理“一戶通”網上開戶時,需要輸入父親/母親/監護人的資料並由其進行面容識別。進行上述步驟時,如系統提示“未能確認申請人與父母或監護人的關係,請檢查父母或監護人資料是否正確”,則需另行確認未成年人的澳門居民身份檔案內是否已存有未成年人與父親/母親/監護人的關係資料。身份證明局早前已推出網上核實親屬關係服務,有需要的父母可透過“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登入帳戶辦理申請。申請時只須輸入未成年子女的澳門特區居民身份證編號。成功提交申請後,申請人將於五個工作天內收到核實結果,如有需要,身份證明局會通知申請人提供補充文件,被核實的關係資料將會存入申請人及相關人士的澳門居民身份檔案內。

此外,身份證明局提示,如未成年人的親權發生變動,行使親權的一方須盡快通知身份證明局,聲明行使親權及提交相關證明文件,以便將資料存入當事人的居民身份檔案內。

有關“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詳情,請參閱www.gov.mo/zh-hant/services/ps-1047/

有關核實親屬關係服務詳情,請參閱身份證明局網頁www.dsi.gov.mo/QAndA_c.jsp

如有查詢,請致電身份證明局熱線(2837-0777或2837-0888)或電郵至info@dsi.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