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動力招募新一屆團員 7月30日截止報名
來源:法務局

為提供更多機會讓青年學生學習《憲法》、《基本法》以及本澳各種法律知識,同時讓他們一同參與法律推廣活動,法務局青少年義工團隊“普法動力”現正招募團員。凡對法律及義務工作有興趣且在本澳就讀中三至大專院校的學生,均可報名參加,截止日期為7月30日。

“普法動力”於2006年成立, 是一支由法務局組織和監督,以“識法普法,端己助人”為目標的青少年義工團隊,團員日常除可參與由法務局提供的法律專題培訓外,還能學習普法工作所需的各種技巧,例如活動策劃、公開演說、司儀技巧等,自成立以來培訓超過300名團員。團員完成培訓後更可親身參與法務局的法律推廣工作,學以致用,將學到的法律知識傳播開去,促進社會大眾知法守法,營造良好的社會法治氛圍。

本年度的參加者將於8月4日至29日接受一系列的法律及義務工作培訓,課程內容包括《憲法》、《基本法》、認識國家象徵,以及預防青少年犯罪等。期間表現優秀的參加者更可獲奬勵參與之後舉辦的“普法義工粵港澳大灣區參觀交流團”,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城市參觀交流,認識祖國國情與歷史文化,並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和建設。

至於報名方面,除可填寫紙本報名表外,大家亦可在線上報名,有興趣參與“普法動力”的學生只要在網頁提交填妥的資料便可完成報名手續,合資格參加者將獲短訊通知。活動詳請及報名表格可於法務局網頁(www.dsaj.gov.mo)、Facebook專頁“普法園地”及法務局微信訂閱號“DSAJ_RAEM”查閱或下載,如有疑問,可致電87957611向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查詢。

普法動力招募新一屆團員,7月30日截止報名。
普法動力招募新一屆團員,7月30日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