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局獲邀出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揭牌儀式及就商事登記進行交流

應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服務局邀請,法務局副局長盧瑞祥、國際及區際法律事務廳廳長吳燕翔和登記及公證事務廳廳長劉芷瑩,於12月9日出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揭牌暨聯合珠海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聘任港澳籍仲裁員儀式。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揭牌儀式於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舉行,並聘任了6位港澳籍專業領域人士為首批港澳籍仲裁員。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致辭時表示,隨著越來越多澳門企業和澳門居民進駐合作區,合作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未來要進一步研究探索,推動合作區勞動仲裁調解處理機制與澳門多元糾紛解決機制的融合發展。

揭牌儀式後,法務局代表前往深合區綜合服務中心參觀,並與深合區商事服務局舉行交流會議,了解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在線商事登記電子化的情況,從而對本澳現有商事法律制度進行檢討,以期進一步提升相關服務的便利化和電子化程度,促進與深合區的共融及大灣區商事業務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