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宣講會昨舉行
來源:行政公職局

為加深澳門特區公務人員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的了解,準確把握深合區建設的重要原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與特區政府行政公職局昨(9日)合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宣講會,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經濟司司長肖渭明作專題主講,各政府部門領導及主管等約200人出席宣講會。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在宣講會上致辭時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的出台,體現了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良苦用心和對澳門市民的親切關懷。《總體方案》是深合區建設的藍圖,特區政府和工作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深入領會,準確把握深合區建設的政策方向和原則精神,做好各項跟進落實工作。

肖渭明以深刻認識建設深合區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建設深合區面臨的新形勢、緊緊圍繞初心領會《總體方案》的總體要求,牢牢抓住深合區建設的幾個着力點等四方面展開宣講,並從貿易、投資、資金流動的自由化,人員進出、數據流動、運輸往來的自由便利,以及粵澳共商共建管理體制機制等落實方案的著力點上作了深入講解,強調增進民生福祉是推進大灣區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也是深合區建設的最終目標。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宣講會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宣講會
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經濟司司長肖渭明作專題主講
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經濟司司長肖渭明作專題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