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加大進口水果核酸檢測 冀業界做好溯源管理加強防疫
來源:市政署

鑑於近期外地一再發現進口水果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的個案,市政署除加強原有冷鏈食品貨物、環境和從業人員三層防疫措施外,亦擴大進口水果的抽檢範圍及數量。昨(13日)與本澳從事外國水果進口、批發及銷售的商戶舉行防疫交流會,要求業界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尤其是做好水果溯源管理,共同嚴守食品防疫線。

2021年,市政署共抽檢了六萬五千個冷鏈食品、進口水果及環境等樣本進行病毒核酸檢測,全部未有異常,每周消毒冷凍食品及水果外包裝箱數超過七萬箱。目前,嚴格執行“外包裝全消毒、內包裝全檢測”,落實冷鏈食品追溯系統的相關工作。

農曆新年臨近,市場對進口水果需求增加,為嚴防新冠病毒經進口冷鏈食品、水果傳入本澳,市政署昨與六十間從事外國水果進口、批發及銷售的商戶舉行防疫工作交流會,要求業界加強衛生防疫意識,須為每次進口的水果作規範化記錄,以便市政署溯源追查貨物流向,強化食安抗疫工作。

此外,市政署亦加強巡查各碼頭、冷凍庫、冷鏈食品加工及零售場所、果欄及水果商戶等,檢查各項防疫措施的落實情況。

市政署與水果進口商會面 共同加強衛生防疫措施
市政署與水果進口商會面 共同加強衛生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