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改革諮詢委員會舉行第三十二次全體會議
來源:法務局

法律改革諮詢委員會於昨(28日)舉行第三十二次全體會議,就特區政府本年度的立法規劃項目,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相關的立法事宜進行交流並聽取委員的意見。會議由委員會主席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主持,法務局代表列席會議。

張永春表示,在立法規劃的制定和執行方面,本屆政府不斷加強立法統籌力度,過去兩年立法規劃提出的法案制定或諮詢工作均已落實完成,今年亦會按照規劃完成所訂定的立法任務。此外,按照《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要求,結合澳門實際情況,全力做好涉及深合區的法律工作,為深合區的長遠發展提供制度保障,亦是特區政府持續推進的一項重要工作,現時特區政府正積極對深合區的法律體制創新、完善便利澳門居民到深合區生活的法律法規進行研究,並持續聽取各方意見。

會上,委員對立法規劃的制定、法律制度的完善,以及深合區的立法體制及規則銜接等問題,發表相關意見及建議。

張永春在總結時感謝各委員提出的意見,同時,因應部分委員的任期即將屆滿,亦對有關委員對特區的法制改革和完善所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期望他們未來繼續發揮其專業力量,為特區政府各項立法工作建言獻策,助力完善特區法制建設。

法律改革諮詢委員會舉行第三十二次全體會議
法律改革諮詢委員會舉行第三十二次全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