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晤外賣平台業界 促依法顯示商戶登記資料
來源:市政署

為有效落實《外賣食品活動場所的登記制度》、進一步保障本澳外賣食品安全,市政署日前與本澳三間外賣食品網絡交易平台業者進行工作交流會議,敦促業界嚴格執行登記制度的規定,確保進駐平台的餐飲企業已依法完成登記,並於平台顯示登記編號等資料。同時,雙方就為外賣車手提供恆常食安培訓、登記資料界面顯示及餐飲企業進駐外賣平台流程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五月十五日起平台須確保所有進駐外賣店已完成登記

《外賣食品活動場所的登記制度》已於去年十一月十五日生效,在法規生效前已開業的外賣店,其登記過渡期將於五月十五日屆滿,而法規生效後新開業的外賣場所,則須在開業前完成登記。市政署於會面中強調,根據法規外賣平台有責任確保進駐平台的所有外賣店,已按要求完成登記,並將其登記編號顯示於平台上,以便消費者查閱及辨識。同時,市政署與外賣平台業界建立恆常溝通機制,平台業者定期通報新進駐及已作注銷的外賣場所名單等,以便署方作進一步跟進及為業界提供適切協助。

恆常為外賣車手提供食安培訓

三間外賣平台澳覓(澳門網絡傳媒發展有限公司)、mFood(澳門智慧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及閃送(澳門美域高科技研發有限公司)代表分別介紹了餐飲企業進駐平台的流程及平台收集商戶登記編號的工作進度,並就平台經營管理及食品安全風險等議題與市政署代表作交流。為協助業界完善食安管理,市政署將恆常為餐飲食品配送員及外賣平台車手提供食安培訓,鼓勵業界積極配合安排員工參與。

市政署持續與登記制度的相關持份者加強食安工作交流,確保登記制度順利過渡及持續有效落實。更多登記制度及食安資訊詳情,可瀏覽市政署食安資訊網 www.foodsafety.gov.mo 或手機應用程式內的“外賣食品活動場所的登記制度”專頁,亦可致電食安專線2833 8181查詢。

市政署與外賣平台業界舉行食安工作交流會議
市政署與外賣平台業界舉行食安工作交流會議
登記制度_處罰制度
登記制度_處罰制度
登記制度_處罰制度
登記制度_處罰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