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局推出“網上說法”普法節目
來源:法務局

為有效利用新媒體、新技術拓展更多普法渠道,持續擴大普法成效,法務局推出“網上說法”普法節目,該節目將邀請不同的青年及專業團體代表,就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問題,例如遺產繼承、追討債務、存款保障等進行解說。

首集“網上說法”邀請了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黃偉境理事長,就澳門繼承法的相關規定進行介紹,該集視頻已上載至“法務局網上說法平台”YouTube頻道,其後將在每週五更新一集。市民只需在YouTube中搜尋“法務局網上說法平台”或掃瞄二維碼,即可收看。

法務局會持續將各類普法視頻上載於各多媒體平台,包括“法務局網上說法平台”YouTube頻道、“法務局微信訂閱號及影音號”、抖音號“蓮動普法”、Facebook專頁“普法園地”,讓市民可以更方便快捷透過不同渠道取得普法資訊。

“法務局網上說法平台” YouTube頻道
“法務局網上說法平台”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