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通拓展衛生範疇服務 增加醫療機構候診資訊及專業卡證
來源:行政公職局

行政公職局持續完善及擴展“一戶通”內衛生醫療範疇的電子服務。由即日(11月8日)起,市民可透過一戶通“候診訊息"查閱各聯網醫療機構的候診情況。此外,還增加醫療人員共18張的專業卡證,相關專業人士可選擇以電子方式出示卡證,並取得相應服務。

一戶通“我的健康"使用者眾

現時,市民可透過一戶通“我的健康”,預約各衛生中心保健門診初診、非預約門診取籌、辦理仁伯爵綜合醫院專科門診轉介,以及查詢衛生中心及仁伯爵綜合醫院的門診預約記錄,同時,門診預約可於一戶通辦理改期或取消預約。市民還可在“我的健康”內查閱個人醫療記錄(包括疫苗接種記錄,藥物處方、化驗報告等)、預約接種流感疫苗、提供電子健康紀錄平台服務等。

此外,市民可通過“我的點券”功能,查詢和移轉電子醫療券餘額。“一戶通”還提供接種新冠疫苗預約服務、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預約服務。“我的健康”服務自2019年3月推出至今,超過260萬使用人次;而過去12個月,使用人次已超過150萬。

“我的資訊"增加“候診訊息"卡片

為進一步便利公眾獲取醫療服務,由即日起,一戶通“我的資訊"將增加“候診訊息"的個人化卡片,市民可按需要選擇添加“候診訊息"卡片。卡片會實時展示包括仁伯爵綜合醫院、鏡湖醫院急診區的輪候情況,以及各衛生中心非預約門診、受資助機構門診,包括工聯工人醫療所、歸僑總會轄下診所,民衆建澳聯盟民衆醫療中心及中華新青協信和醫療中心的候診情況。市民可查看相關機構的等候人數,並可檢視詳細地址、開診時間等資訊。同時,可按照個人習慣,點選“星號”收藏常用機構,於“候診訊息"卡片內展示,方便下次查閱。是項新服務需更新“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最新版本方可使用。

電子卡包增加醫療人員專業卡證

同時,在一戶通“專業類”電子卡包將增加合共18張醫療人員的專業卡證,包括受第18/2020號法律規範的醫療人員執照,例如醫生執照、牙科醫生執照、中醫生執照、護士執照等,以及受第84/90/M號法令規範的醫療人員准照,例如中醫師准照、針灸師准照、按摩師准照、牙科醫師准照等。同樣,有關專業類的電子卡證可用於向市民及政府部門展示其持有的醫療人員執照/准照,並可即時查閱持照人的註冊資料。聯同早前推出的專業卡證,目前共有42類專業工作的30張專業類卡證已實現數碼化。

現時一戶通已提供逾160項電子服務及功能,政府將加強部門間的溝通和協作,推動更多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服務實現數碼化,全面營造簡政惠民。關於“一戶通"資訊,請瀏覽專題網站(https://www.gov.mo/zh-hant/app/)。

衛生局代表作介紹
衛生局代表作介紹
【我的資訊】 候診訊息 實時掌握
【我的資訊】 候診訊息 實時掌握
【我的卡包】拓展專業 便利生活
【我的卡包】拓展專業 便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