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 新增中國政府債券基金
來源:退休基金會

為讓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供款人進一步增加分散投資風險的彈性,退休基金會自2023年6月轉換日(遞交轉換聲明期限:5月18日至6月1日)起,新增中國政府債券基金:滙豐環球基金ICAV - 中國政府當地債券指數基金,作為公積金制度的投放供款項目。

新基金投資於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及三間中國政策性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及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所發行的債券。基金以被動型方式管理,目標是透過盡可能密切追蹤其基準指數的表現,提供定期收益及資本增值,適合希望把握中國債券市場發展而帶來長線投資機遇的供款人。

退休投資屬長線,供款人須細閱各投放供款項目的資訊,因應個人投資目標及風險承受能力,建立適合自己的退休投資組合。更多關於新基金或其他投放供款項目的資訊,請瀏覽https://www.fp.gov.mo/ChinaGovBondhttps://www.fp.gov.mo/FundInformationPlatform,如有查詢可致電退休基金會熱線2835 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