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與蒙古國今簽署《民事和商事法律及司法協助協定》
來源: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和蒙古國司法內務部部長B. Enkhbayar今(28日)在澳門特區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蒙古國關於民事和商事法律及司法協助協定》。

《協定》共21條,合作內容較為廣泛,既涵蓋了民商事司法文書送達和取證,也包括民商事判決的承認和執行以及法律和司法實踐的資料交換等,有助於雙方共同應對跨司法管轄區的民商事糾紛,推動跨境投資和貿易,促進兩地的經濟發展及人員往來。

出席是次簽署儀式的還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林智龍、法務局局長梁穎姸,以及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檢察長辦公室和保安司司長辦公室等國際司法互助工作小組成員的代表;蒙古國的出席人員還包括蒙古國駐港總領事Ms. O.Khulan、國家警察廳副委員Mr. D.Ganzorig以及司法及內政部國際條約與合作司司長Ms. Ch.Narantuya等。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和蒙古國司法內務部部長B. 
Enkhbayar簽署《關於民事和商事法律及司法協助協定》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和蒙古國司法內務部部長B. Enkhbayar簽署《關於民事和商事法律及司法協助協定》
澳門特區和蒙古國代表出席簽署儀式
澳門特區和蒙古國代表出席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