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帆:依法對逸園作出處罰
來源:新聞局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今(10)日表示,前民政總署依法對逸園開展控訴程序進行檢控,並根據其違法情節而作出相應的罰則。另外,有關非法旅館的處理方案,政府已組成一專門工作小組作出跟進。

陳海帆表示,有關逸園遺棄動物之處罰程序已完成,並已收到逸園所繳交的罰款。她解釋,有關逸園的控訴程序,是依照前民政總署的行政違法處理程序展開,對逸園罰款的訂定,是由獨立預審員根據其情節、主觀犯意、對違法情況的認識等作整體分析後而訂定。她重申,相關程序均由獨立預審員處理和跟進,她本人沒有作出干預。

對於非法旅館的處理問題,陳海帆透露,已經組成一個專門的工作小組跟進,成員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法務局、保安司司長辦公室、治安警察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和旅遊局。她指出,需要找出問題的癥結,以及利用甚麼方法可以更好地解決現時狀況。小組將於下星期舉行首次會議,並盡快作出研究報告。

此外,有傳媒問及由國家行政學院與澳門理工學院合辦、行政公職局支持的“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研究生課程”,其報考條件的設定問題,陳海帆表示,每個課程均有其招生條件,有興趣投考的人士可根據自身條件選擇是否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