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歷奇營研究配合總規城市規劃 將會充分聽取市民意見提供優質設施
來源:市政署

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羅志堅今(23日)表示,在今年四月行政法務範疇施政方針也有介紹路環黑沙建設青少年歷奇營計劃,現正進行規劃研究工作,主要是為市民、青少年建設的玩樂、休閒、運動的市政設施。正在諮詢中的總體城市規劃,該片區屬綠化或公共空間開放區,青少年歷奇營計劃符合用地要求。

在四月行政法務範疇施政方針中提出合理利用路環黑沙村旁多幅閒置土地,整合現有黑沙海濱休憩區及黑沙公園等康體資源,在路環黑沙海灘附近建設青少年歷奇營,滿足不同年齡層市民需求的大型戶外綜合活動空間。市政署重申計劃目標未有改變,早前以“世界級”形容,文字表達有點不貼切,原意是向居民提供優質的設施,計劃中是為市民、青少年建設的市政設施,將會充分聽取市民的意見。

此外,考慮到總體城市規劃正在諮詢,青少年歷奇營規劃研究必需配合總體城市規劃,故相關硏究工作較原計劃稍放緩,以便與總體城市規劃更好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