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一周年系列活動展開
來源:法務局

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一周年,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法務局、市政署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將合辦研討會、嘉年華、圖片展、親子普法活動、演講比賽等系列活動,以持續逾九個月的多元跨媒體普法宣傳,加深社會各界對《澳門基本法》的了解,準確認識“一國兩制”方針,提升國家認同感。

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一周年學術研討會將以“澳門回歸25年:變革與創新”為題,於3月28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研討會邀請內地及澳門的相關專家學者參加,透過總結澳門實施“一國兩制”的經驗,探討變革創新的方向和策略。

此外,主辦單位將於4月6日下午2時至5時於塔石廣場舉辦“普法同慶嘉年華”,以“普法同樂,與眾共慶”為主題,透過遊樂設施、普法攤位遊戲、圖片展覽、舞台節目及親子工作坊等多種元素,讓市民在歡慶的氣氛下認識《澳門基本法》。

其餘系列活動還包括:基本法培訓課程、“我與基本法”社區巡展、與法成長─青年家庭親子手作坊、我與《憲法》和《基本法》演講比賽、網上問答遊戲、《憲法》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活動詳情可瀏覽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專題網站https://www.basiclaw.gov.mo/Activities/activity31_tc.aspx